close

今年,2016年,

是陪伴阿公的最後一個年頭。

前幾年,阿公左腦中風,右半邊都不能使力。

去年11月,阿公開始臥床,還記得去年聖誕節阿公仍住院著,情況頗為不佳。

加護病房與普通病房就來回住了好幾回。元月回來後是完全的不能自理,

請了印傭WATI以及我們姊妹倆來幫阿公拍背、翻身、抽痰、灌牛奶、換尿布。

之後有時間再來詳述內容~

今年9月,阿公入住醫院,原因是嗆到,9/18出院,9/19又因為嗆到再次入院。

阿公肺部已經很不好了,總有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。時常發燒,且沒有尿,得使用導尿管,後來都出現了血便血尿。

整個意識都不好了,醫院得使用大的氧氣設備才能吸到氧氣。全身也都水腫。

我一直認為阿公狀況不好,但會有福氣能好起來的,直到9/29下課六點多,

接到姊姊的通知,讓小弟載我趕去醫院,所有的設備都收走了,全部清理的不剩,只剩叔叔爸爸和一位護士拿著維生片刻的氧氣瓶,

那一刻我知道,一切都要結束了,沒有再挽救的機會了,我震驚不已。

我不敢看阿公的最後一刻,不忍心,我選擇回家先收拾,等待他們把阿公的大體推回來。

天啊,現在想起還是難受,才兩年而已,阿嬤走了,阿公也要走了。

那一天我想哭,但還沒能哭出來,沒有時間讓我好好哀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公 親人 家人 蝸牛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ea&泥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